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欢聚一堂,畅想青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新生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 点击数:

开学已经两个月了,每周的周五下午,你是在宿舍的床上躺平还是在图书馆卷来卷去?

2021年11月12日,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没有课的午后。21级全体本硕新生与应邀出席的我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范钰婧老师、新生辅导员陈林博老师、本科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冷淼老师齐聚丰台校区日新楼102教室,开始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生联欢团建活动。

联欢中,本科新生毫不扭捏,十八九岁的少年少女气撑起了本次联欢会节目的半壁江山。从女高音经典到流行歌曲,从搞怪的小黄人之歌到正能量满满的诗朗诵;有中阮独奏也有来自厦门的《鼓浪屿之波》,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等到表演结束,才发现自己的手掌心都给拍红了。

研究生新生也不甘示弱,一首《我的歌声里》实现了和场下的完美互动。帅气街舞配上饶舌说唱,只需要一瞬间,教室的气氛就被推上了最高点。

本次联欢也实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破冰”互动。这边本科学妹唱完了一曲《乾坤袋》,那边研究生学长就来和一首《挡凉》。两边新生通过德云社的经典曲目一唱一和,拉近了本硕距离,下场之后更是交谈甚欢,完美体现了什么叫“破冰行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外,联欢预告中的神秘礼物也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看着在九十多个新生中脱颖而出的天选之子接过毛茸茸的可爱玩具,有多少人心里在默默羡慕呢?没关系,下次有活动的话记得积极参加哦,肯定会有属于你的那一份!

欣赏完大家“各显神通”的文艺表演之后,同学们自行组队,转战101教室开始进行趣味游戏。

在扑克牌游戏中,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为自己的欧皇体质欢呼雀跃,就有人因自己的非酋手气“狂恰柠檬”,却只能对着自己手中的牌一遍遍叹息。旁边观战的同学却是优哉游哉,时不时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

旁边五子棋和跳棋的游戏过程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汹涌。“忍受”着隔壁牌卡组的“吵闹”,大脑还要飞速计算每步棋的最优选择,防止落入对手的圈套。不过隔壁的气氛实在太有感染力,让这些原本严肃的棋类运动也拥有了几分活跃的气息。

夜色降临,但日新楼101教室中却洋溢着温暖欢乐的氛围。对于这次难得的联欢活动,同学们兴奋异常,久久不愿离去。相信这次活动一定可以为大家在校生活添上意义非凡的一笔!

活动的最后,本科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苏彦恩和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莹莹分别做总结。苏彦恩同学提到本次联欢会圆满的结束,离不开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协调合作、统筹安排,更强调了本次的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拉近本科和硕士新生之间的距离,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关系。代莹莹同学则着重赞扬了本科新生对于这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并且提到通过这次轻松愉快的活动能够真切感受到大家变得亲近,收获了超出预期的活动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