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勉哉君子,展也大成——记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田径专项赛

【发布日期:2021-11-15 | 点击数:

2021年11月13日,中央民族大学体育文化月田径新生专项赛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共36名新生参与比赛。他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扬了“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彰显了青年人的意气风发,既为我院赢得了荣誉,也展现了新生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在早上9点的开幕式上,历史文化学院的学子听从指挥,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他们高声奏唱国歌,认真聆听体育团代表发言,并且在开学第一跑中一马当先,表现优异。

开学第一跑刚刚结束,在一声枪响后,男女子100米预决赛便紧锣密鼓的展开,左名帅、梁春蕾等6名同学代表本院参加比赛。另外在200米的比赛中,赵英哲、刘佳贺等五位同学也代表我院出战。即使面对强敌,他们也没有丝毫后退,竭尽全力冲向终点,展现了我院学子在短跑项目上的风采,也激发了观众们和其他运动员的热情和斗志。

与此同时,田赛赛场上铅球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马子杰、田依依、谭杜淼三名同学在紧张刺激的环境之中仍保持轻松乐观的态度,以自信的姿态从容应对并取得良好成绩。

在紧接着的男子1500米预决赛中,我院孙逸凡同学于枪声响起之时一马当先,刘子星与周语浓两名同学奋力拼搏,与其他选手迅速拉开距离。看台上的同学们给予热烈的鼓励,“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最后,孙逸凡同学名列小组前茅,为我院赢得了荣誉。此外,女子800米预决赛中杨晓黎与魏杰两位同学表现优异。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队参加的抛绣球比赛,则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默契度,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阂,建立了默契的关系。

在下午的比赛中,同学们的激情丝毫没有减退。率先开始的是男女400米预决赛,在此项比赛中,我院孙逸凡、万李锦芳、张叶芸三位同学出战。万李锦芳同学闯进决赛,荣获第二名,振奋人心。同时进行的跳远比赛中,贺亚磊、王奕萱、毛诗予共三名同学参加比赛,他们也同样留下了自己青春的身影。

随后在400米比赛后开始的是男生50米三人板鞋和女生30米三人板鞋预决赛,我院共两支队伍参与比赛。他们同心协力,默契配合,伴着“左右左”的口号迈出自己的步伐在队员的欢笑声与观众的欢呼声中冲向终点。

最后进行的是4×100米接力赛,我院两支队伍共八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男子接力赛中,左名帅、范铭效、冯子千、杨宇航4名同学同心协力。他们敢于拼搏,在接力中专心致志,配合默契,最后荣获小组第二。在紧随其后的女子接力赛中,由万李锦芳、毛诗予、王思源、岳江竹组成的接力队巾帼不让须眉,斩落比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伴随着4×100米最后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2021年新生田径专项赛步入尾声。为期一天的田径专项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给同学们带来了难忘的回忆。场上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场下观众的欢呼呐喊成就了比赛中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瞬间。运动场上每一位健将,都是历史文化学院的骄傲。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坚持“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生涯,期待史院学子在体育文化月后续活动中更加精彩的表现!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体育部

供图:历史文化学院体育部、冯子千、王睿泽、张叶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