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1点,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本科生管理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副书记魏延梅、一线专职辅导员范钰婧、2017级-2019级本科各班辅导员、班导师及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翠兰书记主持。

刘书记首先欢迎三位新进教师来到历史文化学院,加入兼职辅导员队伍,并根据三位老师的学生工作经历分配了新生班级带班任务。接着,刘书记要求各班辅导员做好近期舆情事件的舆论导向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立场和中华共同体意识,坚定维护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最后,刘书记希望各兼职辅导员、班导师能够处理好个人生活、教学工作与辅导员带班工作的关系,各年级相互交流沟通,共同做好本科生管理工作。

接下来,由魏延梅副书记布置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相关事项,魏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奖助学金评定的政策及名额分配,并根据以往评定经验以及今年的各项奖助学金评定的新政策,重点强调各班在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应对成绩、文体成果有效期的认定进行严格把关,对参加国庆方阵、体测待补测等一些特殊问题进行了统一讲解,要求各班正确把握评奖标准、严格规范填表格式,及时解决评奖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关注学生在评奖中的心理状态,避免同学之间因评奖出现矛盾纠纷。

最后,各班辅导员就本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大家有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学期的本科生各类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