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负韶华——宅其身,抱道行”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网络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08 |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以腾讯会议形式,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10:30,集中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新学期“不负韶华——宅其身,抱道行”网络主题班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传达学校近期各项工作安排和同学们常见问题线上答疑展开。

我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院长彭勇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副院长盛肖霞老师、教学办刘术娟老师、学工办范钰婧老师出席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由范钰婧老师担任主持人,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致辞。刘翠兰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威胁性,“只有我们全民参与、一切行动听指挥,才能够打胜这场战役”。同时强调网络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发达的网络条件提高自己方方面面的知识、能力。她呼吁同学们吧此次班会当作一次特殊的思政课,主动学习了解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高度和认识高度,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望大家一切安好,相信春暖花开,我们会继续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接着,学院院长彭勇老师讲话。彭勇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他说“今天是我们学院全体研究生的一次班会,也可以说是一场特殊的春季开学典礼,具有特别的意义。”疫情当前,他鼓励同学们抱以积极心态,“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他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板凳要坐10年冷,文章不写一字空”的精神,不要在心理上过分强调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在家静心读书,同时“随时和导师保持联系,把学院当成家,当成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服从学校和家乡的管理规定,平安归来。


接下来,副院长盛肖霞老师详细解读了近期学院研究生教学计划安排,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术娟老师就研究生会前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补充。两位老师提醒研究生在线上学习、科研和实践活动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解答了研究生关于国际交流申请、学位管理、毕业资格审核、论文抽检送审、毕业论文查重、毕业答辩时间等各方面的问题,安慰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安心在家修改论文,随时联系导师,并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项教学通知。

接着,学院专职辅导员范钰婧老师回答了有关于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假期没有带电脑和论文资料等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解答了关于研究生补助发放、疫情期间就业协议签订、延期学籍管理等问题。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开学时间问题,范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通知,坚决不返京不返校,如有极其特殊重大的原因必须返京的须提前向学院学校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返京。

最后,魏老师着重强调一定要每日及时在“疫情通”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个科学研判的数字依据,为争取早日复学作出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