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负韶华——宅其身,抱其行”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网络在线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08 | 点击数:

2020年2月27日14时,历史文化学院集中组织本科生开展新学期“不负韶华——宅其身,抱其行”网络在线主题班会。我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院长彭勇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副院长陈鹏老师、教学办孙超老师、学工办范钰婧老师以及各级各班辅导员和班导师出席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由范钰婧老师担任主持人,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

网络在线主题班会开始由刘翠兰书记致辞。刘书记首先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示问候,肯定了大家通过网络居家学习的行为是对防疫战最实际的支持和贡献。刘书记表示,疫情期间的磨练也是对生活很好的体验,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秉持对自己和对他人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加强自我防护和约束以及对家人的关心,认真规划生活和学习,提高各方面能力。历史文化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再次相聚。

随后由彭勇院长致辞,彭院长回忆了过去一个多月,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忙碌的防疫和教学准备工作,对全体老师的付出和同学的配合表示感谢。彭院长表示,此次疫情是惨剧也是温情,各位同学见证了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大家要用历史的思维和眼光积极面对疫情,关心关注自己、家人和身边发生的事,写好自己的防疫日记,也期望大家能够坚守学校和学院的要求,顺势而为,知难而进,平安进步。

接着陈鹏副院长介绍了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计划安排。陈鹏副院长总结了近一个月学院老师网上授课的工作以及目前课程开展状态,强调了目前学生自行学习为主、老师引导定期答疑的教学模式。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主动适应,培养自学能力,抓紧学习时间,不虚度时光。此外,陈鹏副院长针对学院专业课、学校公共课、困难学生帮扶、大创项目训练、毕业班安排、国际交流项目等工作说明了具体的计划和要求。

教学办孙超老师针对学习通课程、毕业班答辩、创新创业、课程记分等教务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希望各位同学关注学校和学院公布的消息,有问题及时与老师联系。

随后学工办范钰婧老师就开学时间、暑假时间、开学后防护工作、寒假社会实践、毕业就业面试、本科生补助等学生管理问题做了具体的解答,也提醒同学们能够及时完成每日疫情通的填报。

关于本班级管理的提示事项,19级1班周海建老师、19级2班蔡亚龙老师、18级实验班魏建东老师、17级廖靖靖老师、魏延梅老师、16级严赛老师、赵逸妍老师先后进行了发言。各级各班辅导员、班导师针对不同年级的特征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期望各位同学在按时保质完成各自学习任务的同时,要提高个人素质能力的培养,也要调整作息,注意锻炼,保重身体。

最后,学工主管领导魏延梅老师对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做以总结。魏延梅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严格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应知“三个清楚”,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延期开学的各项要求。在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坚决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及时且仔细认真完成每日“疫情通”线上打卡。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妥善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每位同学都应继续坚持“宅家抗疫”,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网络在线主题班会是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之下对新学期的展望与统领性的安排,我们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坚持居家学习,关心保护自我和家人,支持疫情阻击战走向全面胜利。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望祖国长安,春来相聚再展欢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