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王子今教授受聘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2-10-03 |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行王子今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仪式并为王子今教授颁发聘书。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主持。

 郭广生指出,学校正处于全面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聘请王子今教授为学校的特聘教授,对推动《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撰、助推学校中国史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加强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郭广生希望学校在王子今教授的加盟助力下,能够进一步纵深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深入阐释“四个共同”的学理内涵,产出高质量成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学理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民大智慧。

 王子今教授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教授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这份学术缘分,精诚团结,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合力提升学校历史学、民族史与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为学校历史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贡献力量。

 王子今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深耕秦汉史、秦汉考古文物以及出土文献的研究,涉猎广泛,论著丰硕,为我国秦汉史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摄影:马丹妮)


文章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官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