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 点击数: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学校关于暑假工作的部署,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学期教职工总结工作,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教学环境,2022年7月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陈鹏副院长从5个方面对本科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一、本学期老师们克服了线上教学带来的不便,高质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二、本科生培养方案增加了个性化培养内容,将会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我院在教学改革方面也实现了突破,由李鸿宾教授领衔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名单;此外,多名教师还获得了多项教学成果奖,推动基础学科优化升级。 四、上周,我院顺利完成了22级强基计划录取工作。五、受到疫情影响,本科生毕业实习将继续延续线上的形式。

随后,盛肖霞副院长从培养方案修订、毕业答辩、招生工作三个方面,对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本学期我院共有41位硕士,6位博士获得学位证书,硕博各有一篇论文获得了校级优秀论文;盛老师特别强调了本学期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对提升论文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三,负责学生工作的魏延梅副书记对毕业生毕业等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在刘翠兰书记和彭勇院长的统筹指导下,在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6月4日、10日、24日分三批组织党团学生干部,开展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共完成31人次、100余件行李的打包和邮寄工作;在严格按照“点对点”、“一对一”、闭环送站管理的要求下,在爱心老师们的倾心帮助下,保证了学院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最后,彭勇院长对会议作总结发言。彭院长首先对过去一个学期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其次,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对于暑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放假期间做好办公室安全工作,值班人员按照要求到岗;在疫情防控仍处在动态清零的背景下,要求全体教师做到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流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