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我院何永智博士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

【发布日期:2022-11-29 | 点击数: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7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院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何永智博士获得二等资助,资助经费5万元。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何永智博士申报的研究题目为“清代户部与国家财政管理研究”。该课题以清代户部为切入,围绕户部组织机构、行政建制、职能演进等问题,透过户部财政管理的横向运作与纵向延伸,对户部与清代国家财政管理制度、国家财政运行与政府职能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始设于2007年,流动站依托学院中国史一级学科,以“融入主流,突出特色”为目标,覆盖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和中国少数民族史等研究方向,现有在站博士后6名。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的引进与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搭建研究平台,助力博士后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学校学科建设、青年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