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诚信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响应我校开展全校教职工诚信教育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1年11月28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教师诚信教育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主持。

首先刘书记传达学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诚信教育的相关要求,以及主题学习活动的安排。其次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晔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和大家分享对诚信的认识,以及作为党员教师在诚信方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胡老师认为诚信要做到三个方面,诚信立身、诚信立教、诚信立学,教书育人、做学问、与人相处都需要做到诚信,作为党员,更要做到诚信待党、诚信待国。

(图片说明:胡晔老师发言)

活动的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勇教授结合学院的工作谈对诚信的体会和要求。彭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师德师风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及重要性,其次结合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对各位老师提出警示,希望各位老师要恪守学术诚信,严把师风师德关,为广大学生做出表率。

(图片说明:彭勇院长发言)

最后,刘翠兰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结合我院优秀教师的代表,例如王钟翰先生、尚衍斌先生等,希望大家延续历史文化学院65年优良师德师风的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不忘教师初心,立德树人,把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图片说明:刘翠兰书记发言)

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对师德师风、教师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并在之后一周和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承诺书》,建立诚信档案,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教育和学习工作。(图/文 赵逸妍)

(图片说明:我院教师签订承诺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