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推进“三交”史工程,筑梦基层正青春——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4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定政治信仰,以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和人民。6月12日19点,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陈鹏、魏延梅两位老师分别为支部党员、党员重点发展对象授课。


2B899


第一节课由陈鹏老师主讲,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三交史工程”为主题展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文化工程。陈鹏老师介绍了学院参与工程的相关情况,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深了我们对于“三交”史工程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和使命意识。第二,参与“三交”史工程是我校历史学科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第三,参与“三交”史编纂是青年教师、青年干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路径。


28570


第二节课由魏延梅老师带来主题为“建新功——青春正当时”的党课。魏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去广西桂林、南宁、防城港等地走访学院近三年基层选调毕业生单位的经历,介绍了选调生的类别,并分别列举黄汇雯、阚迪、向禹三位师兄师姐的例子。以具体实际的走访经历,希望各位同学要努力提高自身学习创新能力,要有较强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积极的面对学习生活之中的压力。另外,魏老师也转达了基层选调的师兄师姐们对同学们的建议,一是有志于基层选调的同学要培育基层情怀、民族情怀,二是要在工作之中不断学习,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三是要有纪律意识。


4199D


此次专题党课是一堂精彩的政治课、成长课、思想课和学术课,两位老师根据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参会的各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感触十分深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正应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学院“三交”史的重大文化工程建设。另外一方面,要以基层选调生为榜样,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反哺社会,切实为人民、为社会做实事。现在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万李锦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