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思践悟并行时,汲取力量建新功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6月1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22E3F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展览大楼于1958年10月兴建,1959年7月建成,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主要陈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是深入推动主题教育,以参观促思考的学习基地。

3141C

上午九时,丰台、海淀两校区的党员在馆前集中留影,队伍间鲜红色的党旗在太阳高照下格外的耀眼,见证着这即将开启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有序进入博物馆内部进行参观学习,进入馆内,雄伟的毛泽东主席雕像伫立在大厅中央,“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从无到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大家表示,正是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才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起属于人民的新中国,深刻感念历史的厚重,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

1E273

接下来,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包括新时代国防与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在内的一系列展览,对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课题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于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23FC0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的同志对于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历史以及新时代党的军事思想都有了极为深入的了解与学习,李岳泉同志表示“习近平强军思想涵盖新时代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领域各方面,贯通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全过程,是一个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明白了唯有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才能深刻了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方向,才能真正实现‘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毕文阳同志则表示“看到了人民解放军装备的更新换代与巨大变化,实现了从小米加步枪到高精尖、全方位发展的进步。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自己更应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F111


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同志以史为鉴,在润物无声中对党领导下的人民革命战争与人民军队建设有了深刻的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这次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教育引导了支部党员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推动支部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谱写出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同时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图:王睿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