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参观蒙藏学校旧址

【发布日期:2023-04-18 | 点击数:

近日,修缮一新的蒙藏学校旧址重新向公众开放。4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参观学习。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政策和辉煌成绩;随后,在“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参观中,老师们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成立的历史,学习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红色基因。在东院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老师们切身体验了多民族的音乐、舞蹈、手工艺等灿烂文化,深刻感受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印记。



此次参观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档案,支部党员追寻红色记忆,体会爱国精神,铸牢共同体意识。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