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共1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赵逸妍老师主持。


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2年工作进行回顾与述职汇报。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晔老师着重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支部建设工作。虽然疫情给教工党支部的建设和活动的开展带来了一定困难,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师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党支部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了党建活动,完成了支部目标和支部的建设工作。教工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总结推广支部的建设经验,完成样板党支部的结项工作;并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她表示,教工党支部在未来会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好“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与学习活动。


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各支部2022年度党员发展状况、党史及相关理论学习活动、党建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加强支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切实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组织生活制度,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完成党员发展和支委变更工作、开展的员理论学习活动的同时,还与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第七党支部确定了支部共建的关系。为更好地完成推优工作,学生第一党支部与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拟定了入党各阶段推优发展的细则,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级学生党支部认真完成推优工作,并开展专题讲座,帮助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各学生党支部也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展望和改进举措。

73AB4


过去的一年,各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抓好党建工作重点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随后由负责联系各支部的党委委员进行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刘翠兰书记认为教工党支部在历史文化学院师资队伍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老党员齐心协力为支部建设做出努力,并在特殊时期坚守在第一线,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刘翠兰书记还对教工党支部将样板党支部顺利结项表示祝贺。盛肖霞老师称赞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荣获“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活动校级优秀支部目标三等奖,希望该支部继续保持优异成绩,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理想信念的工作。魏延梅老师表示学生第一党支部虽然人数多、跨校管理困难,但工作规范度高,大胆创新工作模式,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更多的关注支部学生动态,将党建工作延伸到班级、年级以及学生组织中,逐步建立起自身特色。陈鹏老师表示学生第一党支部十分注重理论学习,肯定了该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时鼓励该支部结合历史学科的特点,将党建工作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融合。魏延梅老师和赵逸妍对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以及对支部党员坚韧上进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希望该支部能够更好地挖掘自身特色,为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做准备。


最后由赵逸妍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对各支部2022年的工作高度肯定,有成绩也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各支部继续坚持对自我的高标准严要求,把握重点,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共同为学院党建工作的进步而不断努力。



供稿:边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