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一)——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2 |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三点,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晔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与会教工党员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交流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李鸿宾老师回顾了他亲历的中央民族大学近40年发展历程,指出民大每个阶段的成长都呼应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进程中的一个重大政治鼓舞,既振奋了人心,又指明了方向。

尚衍斌老师回忆了参加党的九大庆祝游行的儿时记忆,一晃已是53年时间,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他还追思了工作多年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无私行为,希望青年人保持优良传统,肩负起属于自己一代人的责任,推动学院和学校,乃至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雷虹霁老师表示高校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在于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师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学识引导和教育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陈鹏老师结合自己在湖南怀化挂职的经历,为老师们分享了当地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情况等,从亲历者的角度畅谈新时期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巨大成绩。

蔡亚龙老师特别关注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法,以及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最后对中国共产党使命的概括,认为党关注中华民族、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振奋人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总结讲话。她表示老师们都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无不发生了巨大的进步和变化。当下学院发展势头足、氛围好,希望党员老师们尤其青年党员教师们,要继承优良传统,接续发展动能,将学院、学校的工作推向新高度。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