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模拟两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的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鼓励广大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关心国际国内时事,了解时政热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5日晚19:00开展了“模拟两会”活动。“模拟两会”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精品活动,到今年已经开展到了第八届。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

本次与会的嘉宾和评委有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范钰婧老师、学院办公室冷淼老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逸飞。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睿哲主持。

主持人在会议开始前首先对于两会的概念、“提案”和“议案”的概念,以及提案、议案提出后的流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模拟两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每组汇报的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两会提案点评和学院提案。

今年共有10组同学参与活动,他们围绕“将严重危害社会的网络暴力纳入公诉事件”、“健康码、核酸证明等全国统一互通”、“为独生子女家庭专设失能养老院”、“关闭直播平台打赏功能,或降低打赏佣金抽成的比例”、“北大清华按各省考生比例招生”、“做好计划生育政策留下的社会问题的善后工作”、”“为企业聘用育龄女员工承担部分损失”、“取消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打造‘元宇宙中国’数字经济形成虚实融合、沉浸交互的新型社会关系平台”、“建议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鼓励支持更多年轻人成为产业工人”等提案内容展开讨论,并对学院的教学与生活建设提出一些提议。

小组汇报结束后,刘翠兰书记、冷淼老师和陈逸飞师兄针两会提案分析和学院提案进行了简要点评。几位评委认为每组同学对于两会提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组讲解各有所长,且选题新颖、分析贴合实际。

在针对学院的提案方面,更是体现了学生对于学院的建设的关注与支持,同学们提出的改进公众号、加强丰台校区的建设、完善数据库的建设和相关教学等建议,具有较高的可行性与现实意义。范钰婧老师表示,学院已汇总同学们提出的学院提案,学院将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进行跟进与完善。

最后,刘翠兰书记对于本次活动的组织与参与做出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成绩公示


经商讨决定按照评委评分占比70%,小组互评占比30%进行排名

一等奖

林艾靖 组(8.60分)

(组员:贝拉力·艾力、刘珂辛、何思毅、买蕊、奚嘉悦、丁嘉凯、薛子祺、谭欣、苏彦恩)


二等奖

谭杜淼 组(8.21分)

(组员:董梦琪、杨思露、白玛央金、常维乐、赵祺玥、王萱、郭晨曦


贾威如 组(8.20分)

(组员:张丹彦毛诗予王玫琦李静茹梁春蕾乔怡苒李颖毛晗杨凯睿)


三等奖

孙逸凡 组(8.15分)

(组员:李岳泉何锦宸马子杰阿依达娜·马丁黄碧苑薛思晔毕文阳李昌宇王晓丹)


王睿泽 组(8.04分)

(组员:余子晗皮祖希冯子千刘文玥刘兴艺刘雨嘉朱韵琳周星悦田依依)


贾一辰 组(7.98分)

(组员:吴秋红安蕊郭怡洋龙君怡赵筱濛戴思祺刘宇嘉王海玥贾悦)



供稿:张艺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