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 点击数:

2022年3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共10余人参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建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述职考核大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赵逸妍老师主持。

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与述职汇报。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各支部2021年度党员发展状况、党史及相关理论学习活动、党建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晔老师着重介绍了样板党支部的结项工作,对去年教工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她表示,教工党支部在未来会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好“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与学习活动。

过去的一年,各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提高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建工作重点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随后由负责联系各支部的党委委员进行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彭勇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百年党史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以及对支部党员坚韧上进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该支部在临毕业之际继续发挥优势,在学业与就业方面帮助到更多同学。盛肖霞老师称赞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党建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希望该支部继续保持党员发展工作方面的优异成绩,同时也要严格把控党员发展。陈鹏老师表示学生第一党支部虽然人数多、跨校管理困难,但工作规范度高,大胆创新工作模式,能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鼓励该支部结合历史学科的特点,将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逐步建立起自身特色。刘翠兰书记认为教工党支部精诚团结,学习活动丰富多彩,对外交流工作卓有成效,两位新党员的加入也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教工党支部工作的成功是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要继续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张建华老师对历史文化学院各支部的工作做出点评。他指出学院各支部对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实,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对工作做出总结。希望各支部继续坚持对自我的高标准严要求,把握重点,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最后由刘翠兰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对各支部2021年的工作高度肯定,有成绩也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为学院党建工作的进步而不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