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 点击数: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12月4日上午9点,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结业仪式在海淀校区文东1106教室顺利举行,丰台校区采用同步直播的形式线上参与。

海淀校区出席本次结业仪式的有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勇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冷淼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魏延梅老师出席丰台会场。

仪式第一项,本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刘谨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学生代表,刘谨荣呼吁大家要紧记时代的重托,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仪式第二项,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冷淼老师对本期党校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参加党校培训共137人,其中131人顺利结业,通过率达到了95%以上,丰台校区同学全部通过。冷淼老师对本期党校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祝贺,并鼓励各位积极分子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仪式第三项,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彭勇老师发表讲话。彭院长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习、通过考核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随后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入党经历以及参加各种党员活动的情况,彭院长表示培训班的结业是入党的重要一步,入党过程中要抱有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走好每一步,成为党员后也要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思想方针。

接着,彭院长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有着优良的传统,以培养又红又专的研究型人才为目标,并列举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共产党员蔡亚龙的事迹,鼓励大家向蔡老师学习,既能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又能尽职尽责的完成党务工作。最后,彭院长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仪式第四项,表彰了本期党校培训优秀学员,彭院长和冷淼老师为优秀学员:马子杰、万李锦芳、李含笑、孙逸凡、刘谨荣、林艾靖、蒋滨旭、付邦、钟千娇、龙君怡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业仪式的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郭瀚文为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了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表等入党材料的填写要求与书写格式。

三周的培训时间是短暂的,希望所有积极分子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于身边的一人一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供稿:张君毅/李骁航,摄影:张君毅/蓝斯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