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5 |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配合学校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2021年11月14日上午,在海淀校区文东1106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丰台校区采用同步直播的形式线上参与。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延梅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冷淼老师以及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周海建老师。

仪式第一项,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李骁航同志宣读积极分子培训纪律与考评办法,着重对考勤、课程纪律、作业与考试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仪式第二项,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冷淼老师对组织纪律进行了强调,希望在场的所有积极分子能够珍惜本次党校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

仪式第三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发表讲话。

刘书记首先对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她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员发展的历史概况,并回顾了我院党员在疫情期间的种种奉献,指出历史文化学院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都展现着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发扬高尚的精神品格,践行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光荣精神。

仪式第四项,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21年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陈逸飞同志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陈逸飞同志介绍了自己从事学生党务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去西藏支教的所见所感,并勉励大家入党是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信仰。他指出,入党的过程是个人不断磨练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过程。积极分子要在党校培训中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道德品质,实现自身的蜕变。

仪式第五项,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周海建老师《从五四到建国: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传承》党史专题讲座。

周海建老师从“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做了什么”、“党的革命活动的历史意义”、“党的历史征程的现实启示”这四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并最终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原因与过程,简练而深刻的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讲座。

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积极分子能够熟练的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加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同时,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树立长远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撰稿人:张君毅、张艺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