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严赛老师参加回望南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东南亚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 点击数:

202144-7日,回望南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东南亚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召开。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日本和中国等多个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鹭岛,共同就中国与东南亚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会议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1921-2021百年期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地区之间的交流交往这一主题,设置了五大议题,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下的中国与东盟间合作:挑战与前景;东西方视野下的中国与东南亚;东南亚研究与华侨华人研究:现实与挑战;东南亚的历史、社会、文化与国际关系;中国与东南亚经济合作。我院严赛老师向会议提交《19世纪英国对克钦地区的入侵与统治》一文,受邀参会发言,并收到了主办单位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07215044集体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