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21年历史文化学院接收优秀应届 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前进行面试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0-09-15 | 点击数:

2021年历史文化学院接收优秀应届

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前进行面试工作办法


一、接收专业和名额

各专业通过提前面试预接收的人数与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总数不应超过原定招生计划的70%。具体名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提前面试名额

030404

中国少数民族史

不区分研究方向

1

060300

世界史

不区分研究方向

1

060200


中国史

历史地理学

1

历史文献学

1

专门史

1

中国古代史

1

中国近现代史

2

二、提前面试考生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纪录。

(二)为2021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就读学校和专业符合下列之一:

1.本科就读于“双一流”高校,“双一流”高校名单参见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78/A22/A22_ztzl/ztzl_tjsylpt/sylpt_jsgx/201712/t20171206_320667.html2.就读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于前70% [C-](若就读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在本科专业目录和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分属不同的一级学科,以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请参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

(四)本科1-3学年总评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所有学生中排名前50%,且无重修或不及格记录。

(五)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网上)确认,一志愿报考的学校为中央民族大学。

三、提前面试程序

(一)符合申请条件考生按照提前面试办法,提交报名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 2020年提前面试硕士生个人陈述》;

    3、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4、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

    6、《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上述材料生成电子版(原件扫描版,签字盖章须齐全)

时间截止:9月20日前发至邮箱L68932813@163.com
      二)学院21日-22日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并确定提前面试名单,通知考生申请人按时参加考试,复试时间9月24日、25日(具体安排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将预接收的名单及相关材料交研招办复核。研招办将预接收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三)学院21日-22日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并确定提前面试名单,通知考生申请人按时参加考试,复试时间9月24日、25日(具体安排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将预接收的名单及相关材料交研招办复核。研招办将预接收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四)已被我校预接收的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2021年普通计划硕士研究生,凡达到国家初试成绩合格线,并通过后期综合审查后,即列入2021年硕士拟录取名单。

四、关于面试

所有申请考生都要参加面试,面试形式为线上面试。

(一)申请者资格审核

学院由专人按照程序对考生的申请资格进行审核,尤其是外国语成绩、本科期间成绩、应届生的学籍验证报告、申请表盖章等情况,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允许参加复试,已经参加复试者取消复试成绩。

(二)考试的形式与成绩

考试形式为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综合分析及科研创新能力等。考生的面试过程全程摄像,总成绩为百分制,预接收结果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三)考试信息的发布

学院网站https://history.muc.edu.cn/index.jsp公布含有提前面试安排内容的提前面试办法。提前面试成绩及预接收名单由研招办汇总后统一公布。

五、注意事项

(一)提前面试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二)材料报送。学院于10月12日前向研招办提交《2021年提前面试预接收名单》等面试材料。

(三)研招办对预接收提前面试考生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或不符合报考条件,学校将取消申请人预接收资格。

(四)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学院在提前面试时向考生收取提前面试费,标准为100元/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09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