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21年历史文化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考生版

【发布日期:2020-09-15 | 点击数: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考生版)


一、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和名额

(一)接收专业及限额

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各专业方向拟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生人数(含支教团)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推免名额

直博生

030404

中国少数民族史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3

060200

中国史

02历史文献学

2

03专门史

3

04中国古代史

4

1

05中国近现代史

4

060300

世界史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2

(二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限额

1.硕士各专业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生人数(含支教保研)一般不超过本专业2021年拟招生人数的50%。

2.各专业(导师组)接收直博生人数不超过2020年博士实际招生人数的20%,直博生招生指标占2021年博士研究生导师的招生名额。

二、免试生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直博生者除同时满足上述条件外,应主持校级(含)以上学术型课题,或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论著。

三、接收程序和时间

(一)开启校内研招平台预报名 9月15日-22日

预报名网址: http://grsjy.muc.edu.cn/zsxt/

(二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9月16日-23日,学院根据报名情况通知进入复试考生。

(三)复试9月24日-25日(详细安排学院网站另行公布)。

复试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的电子扫描件

1.《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个人陈述》;

3.申请人毕业学校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4.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校验原件);

6.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

(四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全部复试学生928日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填报“中央民族大学并按照相关程序接收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中央民族大学接收资格。

四、关于复试

所有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都要参加复试。学院于9月15日前制定本单位的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含复试安排),报研招办审核后,通过全国的“推免服务系统”公布。

(一申请者资格审核

学院安排专人对推免申请者的申请资格进行审核,如外国语成绩、本科期间成绩、应届生的学籍验证报告、申请表盖章情况、推荐信等,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允许参加复试,已经参加复试者取消复试成绩。

(二复试的形式与成绩

复试为综合面试。

所有考生的复试都应有记录,复试全程摄像,且摄像记录至少保存一年,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结果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三复试信息的发布

9月15日前在学院网站http://history.muc.edu.cn/index.jsp公布推荐免试硕士生接收办法。

五、注意事项

(一推免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学生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下载。

(二材料报送

1.9月15日前学院将本单位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各专业复试小组名单交研招办备案。

2.10月11日前学院将以下材料交研招办:拟录取学生的《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本科阶段成绩单、独立打分表、面试记录表。

3.研招办对拟录取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虚假信息学校将取消申请人拟录取资格。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学院在复试前向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00元/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09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