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 点击数: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的通知

各位博士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和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调整如下:

一、“申请-考核制”方式

外语不免考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初试外国语科目统一考试。

外国语科目考试时间:2020年6月21日。

外国语科目考试形式:网络远程笔试。

二、普通招考方式

(一)考试时间。

1.专业课科目:6月20日,具体每个专业的考试时间段另行通知。

2.外国语科目:6月21日,具体每个语种的考试时间段另行通知。

3.同等学力思想政治理论加试:6月21日下午。

(二)考试形式:网络远程笔试。

三、考生初试前的准备工作

(一)确保本人在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中填写的手机号码保持通讯通畅,如手机号码有变化请主动联系报考学院申请变更。

(二)做好网络远程笔试的硬件设备准备工作。考生应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线上初试的设备和环境。准备好带有清晰摄像头电脑1台和带有清晰拍照功能的手机1部,根据个人需要准备外接麦克风、摄像头、手机支架、音箱等相关设备。

(三)网络远程笔试的操作指南将另行发布。

我校将于6月8日在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grs.muc.edu.cn/yjsyzsw/)发布《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各招生学院将于6月28日-29日前在学院网站上分别发布本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相关信息。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