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品活动 > 正文

“MUC史愿之声”志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5 |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为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各族青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所长,锻炼所能。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的“MUC史愿之声”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2日午后2时在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同时开始。本次启动仪式邀请到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范钰婧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谨荣、刘凯捷、历史文化学院 2022 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骁航、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分团团长李炀、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代表李施怡以及各学院志愿分团代表参会,“我是你的眼”第一期、第二期活动志愿者和历史文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也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与嘉宾。

接着,彭勇院长上台致辞,与大家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充分发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发挥历史学专业所长,在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增长才干。彭院长亲切地说,人们常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活动是不求回报的,但在服务、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才能品质得到历练,而且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机会与收获。

会议的第四项,由组织部杨郁欣同学阐释“MUC史愿之声”志愿活动的缘起与期望。她表示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对历史文化的学习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志气、骨气、底气,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本次志愿活动,并规划每学期举办三期志愿活动,在积累一定举办经验后,申请晋升为校级活动,邀请更多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本次志愿活动选择的录制书目的主要内容及选择理由,并公布第一期志愿活动志愿者名单,由彭勇老师与范钰婧老师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我是你的眼”志愿活动第一期志愿者代表马豪喆同学发言,讲述了他对志愿活动意义的认识,并且呼吁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主动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小我”姿态融入“大我”事业,以“有我”奋斗追求“无我”境界在学习知识中提升担当之能,在敢于斗争中磨砺担当之勇,以青春之我担当复兴重任,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团代表李施怡致辞,再次强调了举办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本次志愿活动期望与祝贺。

全体合影后,本次“MUC史愿之声” 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会后,由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分团团长李炀为各位志愿者进行培训,教授正确的发声朗读技巧。各位志愿者通过这一机会系统地了解了朗读的技巧与正确发音方式。

“MUC史愿之声”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领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志愿精神积极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发挥所长、奉献他人、服务社会,在对历史文化的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声音为载体,传承历史的力量、文化的根脉。

(文字:杨郁欣;摄影:薛思晔 杨郁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