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品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线上运动会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2-04-08 |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正值三月草长莺飞、春光明媚的美好时光,为丰富同学们的长期居家生活,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坚定意志,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3月21日至3月31日举办了寒假线上运动会。

此次活动共分为4小项,分别是一分钟踢毽、一分钟跳绳、男子一分钟俯卧撑与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时长虽短,却是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培养运动兴趣的好方法。

在跳绳与踢毽比赛中,同学们协调全身,挥舞自己的双手、控制自己的双脚,挑战自己的极限,力图自我突破。汗水是同学们的勋章,见证他们不断努力并最终登顶的过程。

俯卧撑与仰卧起坐这两项运动对身体塑造与肌肉锻炼也是极为重要。两项运动看似简单,实则不然,它需要强大的毅力。同学们在一分钟内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击败了自己的惰性,实现了对自己的突破。

正值此等佳季,携三两好友,赏此等美景,或泛舟江上,或游于田野,或行于马路,与自然亲切不负美好时光。但不要忘记让运动与你同行,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成为青春里的一道靓丽色彩吧!

本次运动会赛果如下:

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

第一名:张君铭 49个

第二名:杨凯睿 42个

第三名:蓝斯靖 38个

男子一分钟俯卧撑

第一名:李伯睿 64个

第二名:朱厚涵 43个

第三名:苏彦恩 30个

女子一分钟单脚踢毽

第一名:任稔80个

男子一分钟单摇跳绳

第一名:朱厚涵 158个

第二名:朱政光 114个

女子一分钟单摇跳绳

并列第一名:蓝斯靖、赵学同 203个

第三名:刘诗淇 187个

第四名:阿婧文 161个

而在本次线上活动的趣味游戏部分,同学们也展现出了很高的热情。

本次趣味活动于3月26日晚开展,分为猜猜emoji和海龟汤两场游戏,约4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趣味活动。

在猜猜emoji活动中,谜面主题为电影名字、歌曲名字、电视剧台词等,参与队伍在3分钟内开启麦克风作答,在规定时间内猜中数量多的队伍获胜。在活动进行过程中,3次提示机会,2次跳过机会的提供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爱乐之城

煎饼果子

恶语伤人

在海龟汤活动中,参与队伍在主持人介绍完“汤面”后打开麦克风提问与汤面有关的问题以试图缩小范围并找出事件背后真正的原因。出题者以「是」、「不是」或「与此无关」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各个队伍踊跃参与,在有限的线索中推理出事件的始末,由限定性的问答拼凑出故事的全貌。

来一组“汤底和汤面”~

本次活动学院亦为积极参与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同学们在返校后注意查收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抱着不舍的心情离开腾讯会议直播间,此次活动为疫情下的我们搭建了沟通、互动的平台,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