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歌贺盛世,以情绘华章|历史文化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5 | 点击数: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学数千名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青年学子不畏生死,勇克荦确,以己之力救国于水火;

2021年12月9日,史院学子怀揣对先辈的无限敬仰,赓续红色血脉,以一曲荡气回肠的《我的祖国》,唱响勇敢与炽烈的爱国赞歌!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史院四十余名师生将满腔热血融入嘹亮歌喉,一字一句歌咏不朽历史,一腔一调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用真挚的感情,悠扬的歌声,激发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继承民族优良传统。

站在中慧楼音乐厅的舞台上,史院合唱团师生昂首挺胸,意气风发,以一曲《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钦佩,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冀。最终,我院荣获三等奖。

回顾一个月以来的努力,为了将经典曲目《我的祖国》呈现出新颖的效果,学院老师和史院文艺部四名成员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剧本;史院合唱队一次次排练,一次次调整站位,一次次修改曲调,只愿通过此次歌会唱出心中的炽热,唱出希望与爱。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院长彭勇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副院长盛肖霞老师、副院长陈鹏老师也参与了歌曲的表演,刘翠兰老师身着华美的民族服饰,与艺兰同学一同为大家领唱,四位老师手持党旗,融入同学中一同合唱。老师们的参与使歌曲的演绎更加大放异彩。

艺兰同学作为领唱,提前将歌曲练习数次,为大家录制音频以便于排练;

钢琴伴奏毛诗予同学在只有一台电子琴的条件下,每天坚持练习曲目,在登上中慧楼舞台时,为大家提供完美无瑕的伴奏;

指挥王晓丹同学为合唱提供宝贵意见,带领同学们练习节拍,找到合唱的感觉;

杨宇航同学与王玫琦同学在文艺部部长苏彦恩的指导下,不断调整朗诵词的语调和朗诵情态,为合唱效果大大加分;

文艺部贾威如同学、李静茹同学、赵祺玥同学、张丹彦同学带领同学们排练合唱节目,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

史院合唱团四十位同学积极配合排练,不断提升优化演唱效果,齐心同力,力争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到最好。

史院合唱团身着青春靓丽的白T恤,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胸前的“我爱你中国”是他们每个人呼之欲出的心声。“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一曲终了,两名少数民族同学用民族语言献上她们对祖国真挚的祝词,最后全体成员高呼“我爱你,中国!”,真挚动人,台下掌声雷动。

爱国歌声绕梁不绝,英雄气慨长存胸间;

“一二•九”精神传承不断,史院学子坚守纯粹初心,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