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新生运动会报道

【发布日期:2020-11-11 |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原则和勇于拼搏和突破的运动精神参加了这次盛大的活动。

方阵整齐的脚步拉开了新生运动会的序幕,四十个人的队伍凝聚成了历史文化学院的精神符号。晨光铺满了整个操场,也附在史院学子悦目的白衫上,“历久弥新,史鉴古今,文韬武略,画龙点睛”的口号喊出了学院的风采,也为这一天紧张又精彩的各项比赛吹响了集结的号角。

方阵的同学这边刚刚归位,一声枪响,男子100米决赛在紧张的节奏中开始了。在这个项目中,朱厚涵,李昌宇,苏彦恩三位同学发挥了历史文化学院在短跑上的风采,也激发了看台上同学们的热血和接下来各项选手们的斗志。

赛事的安排是紧张而充实的,男子女子200米、400米的参赛选手们也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爆发出了令同学们都刮目相看的速度。

女子顶罐在场地的另一侧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刘珂辛,安蕊同学都在赛场上遥遥领先,留下了自信和矫健的身影,在强者层出不穷的小组内斩获了第二和第四的的好名次。

但是真正能展现体育精神的并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那种拼到最后一秒的坚定信念。旋风跑的队伍无疑是操场中的一抹亮色。旋风跑的组员范维山,王海玥等同学熟练的运用着游戏规则,凭借着迅速的反应能力和持久的体力获得了第三的好成绩。

4*400米障碍跑的战场,比的不只是速度,更多的是灵活性与队员们的默契程度。李伯睿,丁嘉凯等四名同学在跑道上灵活的跨越过重重障碍,没有什么能阻挡住他们的脚步,在这个跑道上,他们所向披靡。

“三人行”三人板鞋作为一个团体项目,想要走得快,就需要长时间的磨练和高要求的默契,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女子组斩获第二、男子组勇得第六的好成绩。

还有侯争志同学得到了60秒双脚盘踢的决赛第八名的名次,努力从未被辜负,辛苦的练习和汗水从未被遗忘,所谓的名次就是天道酬勤的慰藉方式。

体育精神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毅力。谢江辰同学在1500米的赛场上生动的印证了这句话。从前期的平稳发育到后期保持高速的推进,历史文化学院的所有人都为之热血沸腾,呐喊鼓劲,“谢江辰,加油”是这个赛场上最大的呼声,而故事的结局,就是他在跑道终点处踩下的坚定脚印。

男子4×400米接力跑中,李伯睿、苏彦恩、薛子祺、张书豪四位好兄弟,戮力同心,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女子4×400米接力跑,张君铭、江雨航、吴秋红、王海玥竭尽全力取得第六的亮眼佳绩。

当运动会所有的项目比拼结束时,民族健身操的同学们才带着笑颜出场。数日的排练,只为场上两分钟的精彩;他们在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传递了历史文化学院将文化与体育融合的精神与理念。是美的享受,更是“融”的体现。

最后的最后,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共在11个项目取得了名次、以女子团体总分31.5排名第七,男子团体分36排名第十一,总排名第十的佳绩结束了2020届的新生运动会。

秋水长天,朝阳唤醒史院,星星自散,晨光缀满白衫,矩阵纵横,踏响青春的鼓点,口号嘹亮,喊出豪迈的宣言。新生运动会只是一个起点,历史文化学院,蓄足马力,正在迈向下一步台阶。


供稿 李佳原

供图 体育部 屈刘鑫 丁嘉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