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团委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30 |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团委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于文西一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范钰婧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乾、我院学生会主席闫子暄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2019、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2019级硕士朱芮莹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起,大会也随之拉开帷幕。首先,第二十三届团委副书记于红超、研究生会主席肖万芳先后作了团委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于红超对2019-2020学年团委研究生会的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团委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就业择业和科学实践能力、有效发挥其监督作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另外也对团委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肖万芳则在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创新宣传渠道、举办各类学术文化活动等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缺乏统筹规划和部门协调等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期待与祝愿。

随后,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闫子暄致祝贺词,表达了对本次会议圆满召开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希望在此后的工作中能与研究生会在各方面工作进行更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竞选环节。21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候选演讲,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经历、竞争优势和对工作的展望进行了介绍。随后由投票人进行不记名投票,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退席计票。在计票期间,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乾、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依次发表讲话。

李乾同学表示,各位候选人的精彩发言令他心潮澎湃。他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今后要加强校研究生会与院研究生会间的沟通交流,打造更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魏延梅老师则在对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肯定的同时,表达了对我院研究生会新鲜血液和未来工作展开的期待。她认为2019-2020年度院研究生会所举办的“杏坛下”讲课比赛、13—20世纪中央欧亚历史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饺饺者”研究生包饺子大赛、“文卡”、“武卡”打卡活动、“战疫情,院长喊你来读书”系列活动等都是非常成功的经验,新一届研究生会应该在借鉴这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随后,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为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第二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委员颁发聘书。

在等待计票过程中,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第二十三届团委研究生会工作展播,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既回顾了上一年度全体团委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又增进了大家对团委研究生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最后,总监票人范钰婧老师公布得票结果,并宣布当选委员名单。

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团委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团结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新冠肺炎疫情给研究生团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相信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精神一定会让第二十四届团委研究生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同时在反思与创新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承此精神,为学院研究生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