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主题团日活动 | 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致敬抗疫英雄,保持防范警惕”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09 | 点击数:

自2019年12月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面对来势凶猛的病毒,中央和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全国各地迅速采取了各种防控措施。在奋战于一线的战疫英雄们的带头冲锋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支援下,疫情得到了较有效地控制。但是,危机仍未消除,作为目前居家防控主要群体的学生们,绝不能放松警惕。为了树立同学们的责任担当精神,积极配合国家打赢这场抗疫战,2020年2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硕博研究生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举办了主题为“致敬抗疫英雄,保持防范警惕”的在线团日活动。

上午十点,活动准时开始。团支书靳亚萝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同时通报了疫情的最新情况:截止到28日,我国已有78959人确诊,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间达到顶峰后一直在稳步下降。但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报道,美、日、韩、意等国家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特别是日、韩两国,近日确诊人数呈激增趋势。因此,就世界范围来讲,此次疫情的状况仍旧不容乐观,大家必须继续做好防范措施。

活动第一项,由宣传委员褚雨桐同学和组织委员李宁同学给大家分享抗疫英雄的事例。在病毒开始蔓延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丢掉牵挂,直冲前线。他们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平凡的光闪耀了抗疫的战场,点亮了全国人民希望的灯。其中有毅然决然签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有游走一线报道真实数据的新闻工作者们,有日夜不息建设收治医院的工人们,有保证物资及时配送和保障居民生活必需的快递、外卖工作者们,还有千千万万稳定后方的基层工作人员们。他们用大爱筑就了坚实的防线,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同时,李宁同学还针对近日某些地区出现的室外聚集活动的现象,强调了虽然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但是疫情防控还没有达到放松的程度,我们还应继续保持居家隔离的状态。

活动第二项,由同学们自由分享自己家乡的疫情情况。在这一环节,来自山西、黑龙江、内蒙古、河北、甘肃、陕西等不同省份的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了疫情期间自己家乡的疫情状况、防护措施、自身心理和生活情况的变化以及防控的效果等。其中,来自武汉的程舒笛同学表示,虽然全国的新增病例在减少,但是武汉的管控措施却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反而越来越严格,也希望其他地方的同学不要放松警惕。来自河北的张雪锋同学谈到疫情给他的最大感触,就是一定要注意科学防控。在疫情发生时,大众要理性对待各种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指出大家防控意识的增强才是防疫至关重要的环节。通过几位同学的分享,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地疫情的发展状况,一致认为目前的首要任务即对外不放松警惕,对内不懈怠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期待疫情结束之日的到来。

活动的最后,靳亚萝同学总结到,“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的英雄们是很让人敬佩的。作为普通的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从上级和学校的安排,做到“不离家、不流动、不返京、不返校”,为抗“疫”战役的胜利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念。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之时,能和大家在民大相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