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 点击数: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工作实际,为妥善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居家教学相关工作,2022年3月16日晚上八点,历史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院长彭勇老师、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副院长盛肖霞老师、专职辅导员范钰婧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刘书记首先谈到近日多地接连爆发疫情,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她提醒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不同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随后她建议即将毕业的硕士同学在学业和求职两方面应多与导师沟通,积极听取导师的可贵意见,争取在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接着,彭院长对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不同的具体要求。彭老师提醒毕业年级的同学,刚参加完预答辩不久,又正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鼓励研二的同学去到本地档案馆、博物馆,了解本地的历史文化,同门之间还要进行数据资源共享,从而实现数据资源的最大利用化;强调研一的同学现阶段还在学习诸多课程,在线上听课的过程中要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多多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去,以此不断提升上课的质量和效果。随后彭老师再次强调了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经常向导师汇报近阶段的学习心得;最后彭老师期望同学们不管身在何处,都要调整好自身的状态,积极面对生活,不虚度每一寸光阴。


魏延梅老师则针对疫情防控主要强调了四点内容:第一,疫情又起,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各地的防疫相关规定,若有任何困难,需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第二,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加强针;第三,同学们应注意查看班级群通知,有任何疑问在群中及时提出,保证问题解决的时效性;第四,希望同学们配合学院的各种工作,按时打卡疫情通。


教学方面,盛肖霞老师就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无论线上、线下教学,同学们绝不能懈怠,必须明确自身的阶段性目标,坚决做到严格自律;第二,已开题完毕的同学,现阶段要尽快动起笔来,早日完成论文初稿的撰写,为预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而毕业年级的答辩虽已结束,仍需要抓紧时间对毕业论文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第三,与导师开展积极有效的交流,构建和谐、友爱的师生关系;第四,培养乐观的心态,正确处理各种压力。


最后,范钰婧老师向在校生讲解了在校注意事项,希望在校生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减少出校频率,同时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防止病毒的入侵和传播。对于出校实习的在校生,每周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凭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进出校。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返校时间、出校程序、学习库的校外使用等问题与范老师进行了交流,范老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认真汇总,表示会尽快解决同学们的校外学习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