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暖花开,相约民大--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0 | 点击数:

春暖花开 相约民大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宿舍走访活动

为了解研究生返校情况,推动研究生开学工作的进展,20213191530分,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宿舍走访活动。在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副书记魏延梅老师和武勇老师的带领下,对4号学生公寓、8号学生公寓的研究生进行了走访。

在疫情的影响下,开学返校的工作不得不推迟。返校前召开线上班会时,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曾说,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看见大家。如今到了返校这天,刘书记、延梅老师和武勇老师迎着风雨,走进了研究生的宿舍,访问大家的返校情况,给刚回学校的研究生学子送来关怀。

 

               

   走访宿舍的过程中,老师们给同学们带来了温暖的问候,与同学们进亲切互动,对返校后,同学们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首先,询问各宿舍人员的返校情况,对已返校人员和未返校人员进行分别统计,掌握开学返校学生的整体情况;其次,解决研究生们在返校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因返校申请填写的时间不准确,导致返校后无法进入研究生宿舍的问题,学院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负责解决。确保返校学生能正常入住学生公寓,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再次,和同学们谈论假期的生活情况,返校前在家的学习安排,询问各同学线上学习的效果。最后,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尤其是要积极响应国家的爱国卫生运动。讲卫生,爱干净,保持宿舍清洁规整,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宿舍走访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都热心地与同学们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在返校过程中以及返校后遇到的问题。走访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最终,本次宿舍走访活动在8号学生公寓落下帷幕。

宿舍走访不仅显示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同时,通过这种沟通交流的方式,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的距离,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在生活和学习上鼓励着每个同学。

供稿/李观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