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 点击数:

2020年10月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文东110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主持,党委书记刘翠兰、院长彭勇、副院长陈鹏、学院办公室主任赵逸妍、专职辅导员范钰婧,2020年新生班导师安邵凡、吴天宇、陈林博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彭勇院长首先在迎新会上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亲切问候与热烈欢迎。由于疫情,今年新生报到不允许家长进校门,但同学们依然有序地在学校安顿下来,彭院长对此表示赞赏。之后彭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并提到这一届新生人数是学校办学以来第二多的一届,这得益于民大历史学专业的优势,也展示出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最后,彭院长还介绍了强基计划这一政策,并向新生发出邀请,报名参加本校历史学专业强基计划补录名额的竞选。

大会第二项由副院长陈鹏老师致辞。陈鹏副院长根据同学们第一志愿的报考情况,指出民大历史学在20级新生中受到广泛关注,并介绍民大历史学专业的历史与荣誉。陈鹏副院长还对同学们本科阶段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为自己设立国家级专业应有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增加学业挑战度;二是要重视每门课程,并且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史学学习思维;三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和辅导员、老师、学长学姐交流,掌握相关政策。

接下来,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以“历久弥新,史鉴古今”为题,从不忘初心担使命和立德树人之责任两方面,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从前身——延安民族学院至今的历史,讲述了民大历史人的传承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翁独建、王钟翰、王恒杰等本系的前辈楷模,以及本系的现任教师大家庭,展现了学院一直以来的强大师资力量。最后,刘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发光!

最后,魏延梅副书记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本次新生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旨在让新生了解民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光辉历史以及本系优秀的教师队伍,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希望2020级历史文化学院新生能尽快融入历史学这个大家庭,为学院谱写新的辉煌!

(文/图 徐天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