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与学期末工作部署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 点击数:

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等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与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部署等相关工作,2022年5月3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刘翠兰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老师介绍校园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以及毕业生返乡等相关措施。魏书记提到,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做好校园疫情防护工作仍是工作重点之一,校内同学需严格遵守北京市与海淀区的防疫规定;同时,魏书记对近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进行通报,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各班辅导员也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临近毕业季,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把学校相关政策落到实处,有序推进毕业生、非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充分落实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为避免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我院严格按照“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核实毕业生需求,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孙超老师与盛肖霞老师分别针对本学期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提前进行,希望老师们按照学校教学要求,有序推进与开展;同时布置了下学期教学的相关工作。

最后,彭勇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这特殊时期,无论在校还是非在校的学生,毕业生还是非毕业生,都面临各种压力,希望各位老师,尤其是辅导员、导师们能够及时和同学们进行沟通和疏导,多关心学生,有困难一起想办法,共克时艰。刘翠兰书记也对近期学院的教学、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虽然居家办公和教学,老师们都很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云下”相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