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四)——记历史学子返校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10-20 | 点击数:

七秩芳华弦歌永续,万千桃李薪火相传。为庆祝民大建校70年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建院65周年,10月16日-10月17日,我院在文西1327开展了欢迎院友回家活动。

活动的前两天,在宣传部耐心的装点之下,1327就已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院友们乘电梯到文华楼13层,立刻被1327门口的打卡牌所吸引,独具匠心的设计使得院友们纷纷露出惊喜的神情,要求接待的志愿者帮忙在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在志愿者热情的招呼下,院友们进入1327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空白的签名墙很快被充满感情的笔迹填满。

志愿者们为院友准备了新鲜的水果与各种零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个年龄段的院友们都向志愿者敞开心扉,与志愿者聊起那些在民大学习的点滴回忆。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65年的时光似乎在这里重叠,交织着谱写出新的乐章。

80级院友在1327重逢,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微笑,彼此坐在一起依然像当年一样有聊不完的话。期间,他们反复提到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再在民大见一见当年敬爱的老师。联系了几次之后,82岁高龄的马力老师来到了文华楼。80级的院友们不约而同地上前迎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满头白发的老人依然能够记得在坐学生的名字,他们坐着怀旧,回忆大学时期住在老师家、去老师家串门吃饭的点滴,又询问了已故的和健在的老教师的情况,一边怀念着,一边感慨着,温暖的记忆霎时间冲淡了深秋的寒冷。志愿者们在一旁听着他们如家人般的交谈,也被这样亲密无间的师生关系所深深地打动。

最为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中午休息时走到文西一层大厅,意外地发现怀念王恒杰老师的展览前有一束鲜花静立在那里。院友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对民大、对史院多年不变的感情,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热情和微笑给回家的院友们真切的归属感。

临行前,志愿者们为前来给母校庆生的院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校庆纪念品,本次活动在史院师生的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因为校庆,历史文化学院历届的学子们得以在民大相逢,使校庆欢乐的主旋律中回荡着往昔的脉脉温情。

史院的成长是历史人的脚步,史院的绚烂是历史人的赤诚,史院的漫漫征途是历史人的山长水阔。

无论何时,史院都是历届院友们永远的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