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唐史四讲”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01 | 点击数:

由我院李鸿宾教授主讲,蒙曼、蒋爱花、廖靖靖老师协助的“唐史四讲”一课,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国家教育部于2020年11月24日“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公布的。

“唐史四讲”由系《唐朝的疆域与疆域观念》、《唐朝的南北兼跨及其限域》、《粟特及后裔墓志铭文书写的程式意涵》和《墓志映印下的唐朝河北粟特人“地著化”问题》等部分组成,是李鸿宾老师在其研究论文的基础上再修订而纳入到课程的。该课以个人研究成果为主,吸收国内外前沿的研究信息,通过具体内容的讲授而呈现,是以学术研究为宗旨的通识性课程,也是他秉持科研促进教学理念的再一次实践。从2016年初至今,该课程先后在“爱课程”、“学堂在线”和我校等网络平台向校内外播送,获得了广泛好评(其中“爱课程”平台评价总分为4.8)。课程除视频之外,还配有授课的主旨说明、讲课目标、习题汇集、作业测验和期末考试等环节,形成了一系列配套机制;合格者将获得修课证书。该课程目前仍在上述平台播送,将根据情况不断完善。

(文/李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