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14:00,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华楼西区1327会议室召开了历史文化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以及青年教工座谈会。会议由刘翠兰书记主持。

首先,刘翠兰书记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今年我院的新进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工作的相关内容与精神,宣布学院相关决定以及2020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对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创造新成绩。

6292BD

会议第二项,由彭勇院长布置新学期的相关工作,首先传达学校关于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其次布置世界史专业建设的相关计划,第三向全体老师介绍和解释了强基计划以及学院关于强基计划的安排,之后讨论了学院下半年的科研计划、服务社会工作,以及奖励绩效、2021年预算、“十四五”规划等相关问题,彭勇院长认为学院整体形势向好,但仍任重道远。

5B9EBA

会议第三项,由副院长盛肖霞老师做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出相关要求。刘翠兰书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师风师德教育,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把握政治站位,尤其在课堂上要有纪律,落实好意识形态要求。

607EA9

会后,学院领导和我院14名青年教师亲切座谈,彭勇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他平衡教学和科研的经验和方法,鼓励青年教师化压力为动力,多组织学术活动,带动学院学术氛围,使自己的学术能力也得到提高。刘翠兰书记对新来到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逐渐成长起来,学院也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给老师们提供最好的科研和教学环境。会上,青年教师讨论热烈,大家也信心满满。

进入新学期,我院全体老师精神风貌良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争取使我院各项工作在新学期能再上台阶。

(文/图 赵逸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