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七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赴民族文化宫进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上午9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七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训学生集体前往民族文化宫,参与参观“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文化宫推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而本次培训班成员参观的“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作为系列展览的首展讲述了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为第七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上了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一课。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认真观看陈列、听取讲解的同时结合自身在思想政治课程学习与历史学专业学习中的收获与心得,对展览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在欣赏各民族前辈所留下智慧结晶的同时理解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环节,通过参观学习,使培训班的学员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在维护民族团结、捍卫国家统一中发挥自身力量。

(文:李羽谦;图:韩智颖、李羽谦;审核:赵逸妍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