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4 | 点击数:

2020年11月14日9时至11时,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韩智颖主持,由曾任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常务副主席、历史文化学院特邀组织员陈暋老师主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逸妍老师为本次讲座嘉宾。

陈暋老师的讲座以“我的成长”为主题,通过描述自己的经历展现自己的成长。“成长”为贯穿整场讲座的线索。陈老师的讲座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陈老师主要讲述了自己从1968年底至1972年间的插队经历,展示了自己思想方面的逐渐成熟。上山下乡艰苦非常,陈老师从这些繁重的工作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进一步的成长。配合着极具年代感的照片,老师用幽默平实的语言自己在插队期间的见闻,从老师的讲述中不难看出三年半的农村插队生活是老师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老师的生活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第二部分,陈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自被分配到中央民族学院工作后,陈老师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他的工作历程也是历史文化学院(原历史系)的一个发展缩影,在陈老师的讲述中,历史文化学院诸位前辈老师的形象更加鲜活饱满,曾经历史文化学院生活的点滴仿佛就在眼前。陈老师亲眼见证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退休之后,作为一名党员,他仍然为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发挥余热,目前为历史文化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在最后,陈老师指出,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他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做实事,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把一切落到实处。

本次讲座,陈暋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展现自己的成长历程,让我们看到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场的同学都收获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