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受百年大党的奋斗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13 |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月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参观中,大家感触颇深,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路的苦难与辉煌,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报效祖国的使命。

麻荣轩同志表示:“陈列在展馆中的每一件展品无不体现我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展品在追求还原历史的同时也贴近于人民生活实际,能够使我们更能感觉到我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辉煌成就其实由我们先辈亲手创造出来的、润物细无声地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即使我们没有参与到我党历史上此前的历史阶段,但我们又无不生活在党旗下,担负着在先辈建设成就之上将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到全新阶段的时代使命。”

马筱珂同志讲到:“百年征程,看到的是党的恢宏历史,感受到的是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坚定信仰,明白的是当今繁荣盛世的来之不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何琴同志结合支部上次组织的观影活动讲到:“不久前看了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影片《革命者》,亦是看到了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似乎回到了当时的现场。想象当时李大钊同志哼唱着国际歌,正气凛然,从容就义,狠狠地被震撼。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易和伟大,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也加深了解学生党员的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汲取百年党史的经验教训,化作我学习前进的养分。

刘佳贺同志讲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想我们此去一程更多的不是缅怀过往的峥嵘岁月,而是要明确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更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前辈们的殷殷期许,担负着家国振兴大任,我们不能懈怠、也不可以懈怠,然我相信这样的奋斗是幸福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其意义重于泰山。”

刘淼同志表示:“如今,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更要听从党的领导,积极的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在平时自己的学习中,积极进取,打实基础,不断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用党的正确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春阳同志根据亲身经历讲到:“我亲眼见到的,亲身经历的变化,让我时时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就我所经历的,从衣食不足,到生活改善,到丰衣足食,到彩电、电话、洗衣机的时代,后来有手机的普及、智能设备的登场……当我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的时候,一个个时代便已经过去了。我实在无法分析出来为何会发生这些,但或许事实便是如此。走了一圈党史馆,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在于,我确信,我所经历的这些巨变,都是真实的。

马晨昆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文物、图片、档案,连缀起党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置身于展厅中,让人感受到党史峥嵘岁月,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英勇不屈。正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激励下,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党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参观百年党史展,有助于树立我的正确党史观,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文:张君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