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信仰之光本色永葆,革命之火历久弥新——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30 | 点击数:

为贯彻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以多种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路径,持续深化“大讨论”“大调研”等多种学习活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上级要求,立足支部实际,在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于9月24日-27日开展“观革命电影·论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观看电影《革命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电影《革命者》是一部表现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优秀电影。它以多视角、多线索的结构,通过展现李大钊英勇赴义前的36个小时,勾勒出他伟大的一生,影片把历史人物具象化、生活化地还原到银幕上,塑造了李大钊先生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与此同时,本次观影亦拓宽了支部同志们对李大钊先生的了解和认识,李大钊先生不仅仅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同样是一位好丈夫,好爸爸,好老师,他用非凡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当时的工农群众。

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上,支部同志们踊跃发言并交换了观影感悟与党史学习心得。

王宏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因为这些烈士们的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作为一名党员,我应牢记烈士们的敢为人先,敢于牺牲,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为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齐傲男同志讲道:我深深地被这些革命先驱者的行为和精神震撼,被他们于特殊年代的友谊所打动。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秉承这些伟大先驱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蒋玉晨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分享道:“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先生一生光辉的写照,他不仅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一页,而且以他大公无私、坚贞不屈、艰苦朴实、大义凛然的品质为后人树立了好的榜样,时刻激励着莘莘学子。我们应永远铭记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的壮丽篇章,为了把前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永远推向前去而勤勉敬业,发奋学习,不懈努力!让李大钊先生的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熠熠发光!

起靖洋同志言道:正是无数李大钊先生这样的一代代革命先辈,胸怀祖国与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共产党才能成为今天领导着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着九千多万名党员、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党。

胡蓥蓥同志结合当代大学生身份讲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更应该学习李大钊先生的精神,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与学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使我支部党员同志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建党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重抒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进一步加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更加坚信信仰之光将会永葆本色,革命之火必会历久弥新,奋斗之风必将矢志不渝!

撰稿人:李天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