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十五)——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8 |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香山是1949年的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最终胜利的总指挥部。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陈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主题展览共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大部分、15个单元,全景式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一幅幅难忘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文献面前,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伟大事业的筚路蓝缕;在《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VR影像中,老师们深度感悟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扬眉吐气。

此次参观让支部党员老师们深受教育和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前辈英烈的光荣事迹,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为新时代民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