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预告 |《岛夷志略》相关的文献学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15 | 点击数:

【题  目】

《岛夷志略》相关的文献学问题

【主讲人】

杨晓春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主持人】

尚衍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时  间】

2021.4.20 周二晚19:00

【地  点】

腾讯会议:535 999 35




讲座内容

《岛夷志略》为元人汪大渊所著,记述其所见所闻南洋和西洋二百多个地方的地理、风土、物产,是一部重要的中外交通史著作。该书同时系统记载了南海各地出产商品与需要商品,多处涉及贸易中的货币使用情况,对研究元代南海贸易中商品及货币问题有着很大的补充作用。

主讲人简介

杨晓春,历史学博士,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元史、中国民族史(回族史)、中外关系史(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古代石刻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出版有《早期汉文伊斯兰教典籍研究》( 2011 年)、 《元明时期汉文伊斯兰教文献研究》( 2012 年)等专著,整理点校《钟山札记·龙城札记·读史札记》( 2010 年)、《玉堂嘉话》( 2011 年)等文人笔记,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