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预告】新出土唐代墓志与唐史研究

【发布日期:2021-03-11 | 点击数:



时间:

2021年3月16日,晚上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

631 507 999

个人简介

毛阳光,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唐史学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从事唐代墓志石刻的整理与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洛阳流散唐代墓志汇编》《洛阳流散唐代墓志汇编续集》《新中国出土墓志•洛阳师范学院卷》《洛阳古都史话》等。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项目多项。多次赴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从事学术交流。

讲座内容

2000年以来,大量新出土唐代墓志提供了丰富的新资料,从多个层面促进了唐代历史的研究。讲座通过梳理这些新出土墓志资料,结合学术界现有成果,揭示其价值及与唐史研究的关系。新出土唐代墓志中流散唐志也存在着来源不明、真伪纷争、重复出版等问题,讲座将结合主讲人自身搜集整理墓志的经历,探讨如何充分利用新出土墓志资料且避免陷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