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胡晔老师所著《消失的安全:美国核安全体系建构研究1939-1952》新书出版

【发布日期:2022-11-07 | 点击数:

我院胡晔老师所著《消失的安全:美国核安全体系建构研究1939-1952》于2022年10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自美国在二战后期成功爆炸原子弹后,核技术就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之势,核安全由此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性与冒险性。以美国为代表,国际社会对待核安全的立场与政策持续发生变化。为此,国际社会推出一系列“核安全”概念,着手构建核技术规则、核安全体系、核战略等。《消失的安全:美国核安全体系建构研究1939-1952》一书以广义核安全为研究对象,在充分利用历史档案的基础上,从国内核安全、国际核安全、核战略三个维度探讨二战后期至冷战初期美国核安全体系的建构过程。本书有助于挖掘和整理早期美国核问题的历史档案,深化美国核问题理论研究,解读当前国际核安全问题与困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