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2022年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动态》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1 | 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由中央民族大学“三交”史研究中心组织、历史文化学院课题组编写的《2022年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动态》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的“三交”史主编工作会议上正式发布。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相关领导、“三交”史各分卷主编和副主编,以及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办公室和“三交”史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研究动态全面统计了2022年度国内“三交”史主题的重要学术会议、专著论文、研究课题、史料集,形成了汇总编目,并在此基础上围绕2022年度“三交”史研究的总体进展、基本特征、理论思考、各断代的主要进展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该动态的发布有助于提高“三交”史的社会关注度,使学界同仁全面了解“三交”史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趋势,进一步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探究,同时为国家“十四五”重大文化工程的顺利实施,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央民族大学“三交”史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