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 点击数:


结合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学习部署,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穿于各项教学与实践中,为了更好的总结梳理我院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2020514日下午14:30,在文西1327会议室召开了“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题研讨会。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应邀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班导师和学生代表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延梅主持。


魏老师首先指出此次会议的内容和目标就是结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为总纲领,探讨如何将三全育人的目标落实到学院具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去。魏老师对我院自三月份开学以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生思想工作方面的积极态度和扎实做法。

接着,党委书记刘老师针对我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也要贯彻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精神,只有在这两个精神的指导下,我们的思政工作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二是是要打造坚强有力的队伍,要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培养一支高素质学生管理工作队伍。三是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她说我院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很多特色课程,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应继续保持并发扬。

随后彭院长简明扼要地指出了思政工作对于我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思想决定了人生的大方向,我们在生活中虽然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只要思想不滑坡,总是可以找到办法。而我院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可以说走在前列,我们不仅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进行活动,还要成为整个学校学习思政教育的标杆。

在专题研讨环节,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首先围绕思政教育的三全育人体系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专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参与研讨的学生代表也积极主动地围绕学院的思政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最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就此次会议发表了讲话。王校长说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培养什么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坚持师德标准是第一标准,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在这方面取得了的成绩。同时王校长对历史文化学院的思政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大家要借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东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发挥历史学科的优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思政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