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勇往‘职’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央、国企专题讲座通讯稿

【发布日期:2024-01-16 | 点击数:

央、国企是当前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热门选择,为帮助有意向的同学们了解央企、国企的考试与招聘流程,增强信心与决心,11月24日(周五)晚19:00,历史文化学院“勇往‘职’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央、国企专题讲座在日新楼107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曾任国内某大型培训机构专任体制内讲师、拥有多年一线培训经验的张浩然老师,主持人为韦诗悦。讲座有众多同学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共计350余人。

讲座伊始,张浩然老师首先介绍了央、国企就业的含义和对象,使同学们了解了央、国企基本概念,并为大家讲解了央、国企的总体考情和薪资待遇,鼓励同学们多多考虑多种就业路径,报考央、国企。

随后,针对学院同学专业的性质,以及央、国企从业环境特点,张老师给出性格特点测试,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有意向去央、国企就业的同学提前做好报考准备。张老师着重介绍了央、国企网申的步骤,解读了网申常年过筛率不足百分之三十的影响因素,并建议大家优化照片信息和个人简历等网申材料。

最后,老师介绍了笔试、面试的题型、考察形式以及评分标准,并建议同学们多多模拟练习。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个人专业如何与央、国企就业结合,个人发展应该如何规划等问题请教老师,张老师给予了详细、热情的解答,并送出了相关备考书籍。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央、国企招生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结合老师教授的各种经验方法,做好报考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