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品活动 > 正文

明辨句读,明晰古意——记历史文化学院古文句读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22 | 点击数:

2020年6月4日晚19:00整,历史文化学院“古文句读大赛”在线上顺利开始。本次比赛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蒋爱花老师担任出题及评阅指导教师。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本次比赛吸引了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院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共有160余名同学完成了这次考试。

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组,原则上要求历史文化学院院内同学参与专业组的测试,其他学院同学参加非专业组。比赛当天,参赛人员在线上顺利完成了比赛。在比赛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紧张的阅卷。阅卷结束后根据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组成绩进行排名。

此次比赛题型较往年有少许改变,不仅设有繁简转换题目,更有对志盖的誊录和对墓志录文并句读等难度较大的题目,提高了参赛同学的学习热情,并进一步向广大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院系的同学们各显各自风采,为“古文句读大赛”增添了新的活力!

根据大赛的笔试成绩排名,现公布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1人)

李博文(历史文化学院)

二等奖(2人):

王璞(历史文化学院)

武星宇(历史文化学院)

三等奖(3人):

卢何青(历史文化学院)

肖潇(历史文化学院)

冯思雨(历史文化学院)

 

非专业组:

一等奖(1人):

白露(文学院)

二等奖(2人):

李若涵(文学院)

赵蕴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三等奖(3人):

黄妙环(管理学院)

陈衍多(文学院)

朱碧荷(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