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1年“晓璐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14 |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14:30,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晓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海淀校区文华楼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白勇、历史文化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晓璐”奖助学金监督执行人陈暋、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盛肖霞、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陈鹏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历史文化学院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晓璐”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丰台校区的2021级本科新生在日新楼102教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此次颁奖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范钰婧主持。

仪式第一项,由彭勇院长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彭勇院长表达了对获奖同学们的祝贺,同时也向同学说明了奖学金背后的深刻意义,借此希望获奖同学可以继续努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随后,“晓璐”奖助学金监督执行人陈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晓璐”奖助学金的设立初衷、设立过程以及其捐赠者84级校友刘嘉逵先生的情况,陈老师所展示的一张张满载着院友情谊的照片将同学们深深吸引;刘先生毕业后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帮扶女学生的事迹令同学们印象深刻。近年来,刘先生还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的号召,开办肉牛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彰显了民大学子浓浓的民族情怀和责任担当,激励着同学们树立建设国家的远大理想。

接下来,由盛肖霞老师、魏延梅老师、陈鹏老师依次宣读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晓璐奖学金”的获奖名单。与会的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三届获奖学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刘嘉逵先生、校基金会和学院的感谢,同时也意识到这份奖学金所传递的精神力量,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勤奋学习,不负青春与人民,怀揣感恩之心,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努力回馈母校与社会。

随后,由国内合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白勇老师发表致辞,他再次对刘嘉逵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够学会感恩,努力践行公益,传递爱心,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不辜负奖学金最初设立的初心,鼓励获奖的同学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到奖学金的捐赠中,进一步加深历史文化学院历届校友之间的情谊,共同建设史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播放了由刘嘉逵先生的儿女录制的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全家对刘嘉逵先生设立晓璐奖学金的支持,并表示现在这份爱心将由刘先生的儿子刘宝寰接续下去,他将继续替爸爸捐赠“晓璐宝寰奖学金”,等到妹妹晓璐长大后将由他们兄妹二人一起负责。刘翠兰书记回忆起往昔在民大与刘嘉逵先生相处的时光并总结本次颁奖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本次颁奖仪式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