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史实验班获评1篇北京高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

【发布日期:2021-01-15 | 点击数: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史实验班李忻玥同学的毕业论文《叙任权之争后的王权与教权——从希尔德嘉德·冯·宾根写给弗雷德里希·巴巴罗萨四封信说起》,获评2020年北京市高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论文指导老师为武可博士。

该论文利用英文、德文等专业外文文献,依托希尔德嘉德·冯·宾根与弗雷德里希·巴巴罗萨的通信,揭示出叙任权之争结束后德意志地区复杂而微妙的教俗关系。相比其他北京高校入选的历史学论文,该论文是唯一一篇专门聚焦世界史的论文。

李忻玥同学的论文入选北京市高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既是对她在我院四年勤奋刻苦学习的肯定,也是我院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史实验班人才培养、世界史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