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信息发布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年处级领导述职和民主测评以及全体教职工述职考核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 点击数:

2020年1月3日下午14:00,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19年处级领导述职和民主测评以及全体教职工述职考核总结会,学校组织部王蔚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组织我院处级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工作,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翠兰主持,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处级领导干部分别述职。刘翠兰书记从学院党建的各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包括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史学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党建带团建促进学风建设、与西藏曲水县在党建方面进行了“习近平治边稳藏思政工作”和“曲水历史文化工程”合作等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各支部的特点,凸显人文关怀,支持学科建设。2019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较大成绩,教工党支部还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彭勇院长主要从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他认为2019年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在第五轮学科评估数据截止之际,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我院“历史学”顺利获批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的2门国家级课程已经完成推荐到教育部(全校15门),获批了3门北京市本科生优秀课程和课件(全校8项),获得了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奖2项A+类(全校9项),获得国家民委1项A+类、1项A科研成果(全校8项),以上成绩均名列全校首位。我院的本科生还获得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成果,5项北京市级成果,人才培养成显著。学院依托中国边疆历史研究院这一科研平台积极开展工作,成效显著,也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世界史学科在自身建设和建设历史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史)实验班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19年我校世界史学科获批国家社科基金3项,在全国并列第3名。在社会服务方面,在国际交流方面,也取得了多项突破。之后魏延梅副书记、陈鹏副院长以及盛肖霞副院长都从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本科教学以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全体教师在处级领导述职之后,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第二阶段是全体教职工述职考核,各位老师按照教研室的顺序逐一进行,老师们分别从2019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师德师风建设以及2020年的科研计划等几方面进行述职,全体老师在2019年教学科研各方面都有收获,对2020年也充满信心。


 

本次总结会各位老师准备充分,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教学事业的热爱,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思想上的碰撞,很好地增进了学院内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相信在2020年全院教师会继续团结聚力,为历史学学科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